Saturday, October 4, 2008

"一碗云吞"

这一篇故事是我从一本书读来的让我为大家分享分享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有一位小女孩跟妈妈又吵架了,一气之下向外跑.前面有个面摊,感觉肚子饿了.面摊主人是个老婆婆,见小女孩站在面前便问道:"孩子,你是不是想吃?"
小女孩有点不好意会思:"可是......可是我忘了带钱."
老婆婆拿来一碗云吞:"没关系,我请你吃."
她刚吃几口,眼泪就掉了.老婆婆关切的问:"你怎么啦?"
"我们不认识,"她忙擦眼泪,"你却请我一碗云吞,可是我跟妈吗吵架,她竟然把我赶出来!"
老婆婆听了笑说:"你怎么这么想呢?我只是不过煮了一碗云吞给你吃,而你妈妈煮了十几年的饭给你吃啊!还把你养育成人!"
她愣住了.匆匆吃完,往家走去.
母亲正站在路口等她:"快吃饭.菜凉了!"她的眼泪又慢慢的掉下来了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很多时侯,我们对别人的小恩小惠感激不尽,却对亲人一辈子的恩情视而不见...

2 comments:

Kaven said...

嗯。。。 我又读过一篇文章。。。
话说我们对别人的好,大方,善良。。。
可是家人则是相反。。。为什么我们人类会有这样一种心呢?hz...
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个。。。

LeNg LeNg said...

哈哈~^^知道就好咯~不过你讲到你好像很大方的样子叻!哈哈~相信我也应该是酱的人吧~XD所以我们要多多学习~